听新闻
放大镜
省督导组来通督导中央扫黑除恶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开展情况
2019-06-15 09:42:00  来源:南通检察  作者:通检宣

  

  9月6日上午,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专员吴跃章率相关负责人来南通,专题督导中央扫黑除恶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姜永华出席汇报会。

  

  姜永华向省督导组汇报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情况、重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姜永华表示,中央督导组督导江苏以来,我市及时召开市委常委会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情况反馈会精神特别是盛茂林组长和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的讲话精神,始终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对照梳理,主动认领问题,深刻警醒反思,狠抓整改落实。各地各部门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一手抓问题整改,一手抓责任追究,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抓真改,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截至8月底,全市公安机关共立案侦办涉黑犯罪组织7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2个,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5.69亿元,纪委监委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案件97件100人。上半年,我市群众安全感位居全省第一,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满意率位居全省第二。

  

  在听取汇报后,省督导组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和整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吴跃章专员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拓宽斗争思路,增强斗争本领。要以此次督导为牵引,进一步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剖析问题,突出重点方面,紧盯关键环节,狠抓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加大督导整改力度,持续重拳出击,依法严惩犯罪,深挖彻查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和懒政行为,坚持“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同步推进,不断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编辑:郭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