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恽爱民检察长赴如皋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暨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
2023-10-19 09:22: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依法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助力营造更优法治化营商环境,2023年10月17日,南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恽爱民带队赴党建联系点如皋走访调研,了解企业法治需求,研究优化检察服务举措。

  如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司祝建,如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瑞琴,如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何海晏,如皋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如皋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许映华,南通、如皋两级人大代表以及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实地调研

  恽爱民检察长一行实地参观了江苏万达特种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九鼎集团,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发展、经营困难、法律诉求等情况,并鼓励企业家们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党建共建

  如皋市检察院第二党支部是恽爱民检察长挂钩联系的基层党支部,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该支部与江苏九鼎集团第十一党支部签署党建共建协议,约定在理论学习、组织生活、队伍建设、实事办理上共学、共筑、共促。签约后,如皋市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和九鼎集团党群办相关人员分别带来了办案故事讲述和特色研学制度介绍。

  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如皋市检察院、司法局、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依次向与会代表汇报了构建“刑事合规+行政合规+行业合规”三规合一企业合规工作体系等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举措和成效。

  随后,与会代表们分别就企业发展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对企业合规建设的展望等畅所欲言,并围绕法治宣讲、法律服务、诉讼支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司祝建主任表示,人大代表、企业家代表和商会代表们提出的真知灼见为如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思路和突破口,检察院、司法局、工商联发扬“四敢”精神、构建“三规合一”工作体系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他希望思想上,企业家们要高度重视企业合规建设;行动上,企业家们要加强调查研究,牵头部门要强化合规指导,以清单式推进合规建设,发挥先行先试典型引路作用;组织上,相关部门要在上级的指导下全力推动、加快速度打造“三规合一”工作品牌,争取在南通率先垂范,在全省示范引领。

  交流过程中,恽爱民检察长仔细询问,及时回应,并将代表们的建议需求一一记录下来。他指出,通过这次调研,充分感受到如皋在营造最优营商环境方面名副其实,为南通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了很大的贡献。同时,他也对如皋市检察院进一步落实和推进“三规合一”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担负起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和检察责任;二是要坚持抓好依法审慎办案、有效监督、精准服务等重点工作;三是要深入推动检企联络、检商协作、府检联动等机制常态化。

  南通、如皋两级检察院,如皋市司法局、工商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