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66次检察开放日|南通市检察院就一起工伤保险待遇认定纠纷检察监督案召开公开听证
2023-08-26 15:44: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工作透明度,提升司法公信力,8月24日下午,南通市检察院举行了“以公开促公正赢公信”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暨检察监督案件听证会,就王某某等三人与某社会保险管理处工伤保险待遇认定纠纷案开展公开听证,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

  听证会上,检察官就案件事实、争议焦点、法律适用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就用人单位的具体情况向当事人、行政机关进一步调查核实,各方当事人对存在的争议问题发表了观点。

  评议环节中,听证员从法律适用、立法原意、政策导向等角度充分发表了意见,观摩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肯定了检察机关召开公开听证的法治意义和社会价值。听证会后,检察官将在综合考虑听证员意见的基础上,对本案开展进一步审查,推进争议化解工作。

  近年来,南通检察机关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通过调查核实、公开听证、释法说理、司法救助等多元方式,高质效办理监督案件,用心用情化解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