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从“家”出发 从“心”而入——“謇公家风课堂”开讲!
2023-11-07 09:14: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以优良家风涵养党风政风,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11月4日,南通市检察院举办“謇公家风课堂”检察机关专场活动。南通市检察院和开发区、通州湾检察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家属共同上了一堂从“家”出发、从“心”而入的家风廉政课。南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长助理、机关党委书记季程主持活动。

  家风课堂共设有

  “学”“观”“看”“悟”“讲”“谈”“听”

  等七个环节

  概括为“123”

  “1”即“一课”,上一堂家风专题课;

  “2”即“双谈”,中层干部和家属双方现场谈体会;

  “3”即“三片”,现场看红色家风专题片、家风专题警示片、家风感悟短视频三部短片。

  

  南通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季锡平部长以《涵养清廉家风 筑牢家庭防线》为题作专题授课,季部长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阐述了家风的概念、内涵与形成,同时对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建设好家风进行了专题辅导。

  

  观看一部短片,共同感悟周恩来总理的红色家风。

  

  选取近年来涉及领导干部家风问题内容的专题警示教育片集中观看。

  

  通过一段家风短视频《人生没有倒流水》,共同感悟廉洁家风的重要意义。

  

  将职务犯罪人员的家书,以“动态书信+音频朗诵”的形式为大家呈现。

  

  检察干警及其家属围绕如何共同树立良好家风进行了表态。

  

  欣赏家风课堂主题曲《闪亮的日子》。

  季程书记为参会检察干警和家属作了廉政提醒。他强调,一人不廉,全家不圆,夫妻之间、家人之间相互提醒、相互监督是非常必要的。要真正做到“八问八知”,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一定要及时提醒、及时纠偏,防止小错酿成大祸,违纪走向违法。家属一定要发挥好“廉内助”作用,在检察干警身边常念“廉洁经”、常吹“廉洁风”,传承好家风,成就好人生。

  南通市检察院将以此次“謇公家风课堂”为契机,持续深化检察机关廉洁文化建设,坚持以清廉家风涵养党风政风、浸润社风民风,进一步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检察机关。同时,持续加大对检察机关关键岗位、关键部门的关注,抓好“重要岗”,聚焦“关键人”,常态化开展检察干警廉政警示教育,带动全社会正气充盈、向上向善,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