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77次检察开放日 | 晾晒成绩 比拼干劲 市院机关召开述职评议会议
2024-01-26 16:14: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1月25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机关内设部门主要负责人暨员额检察官述职会议,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中层副职以下员额检察官共36人依次上台述职责、晒实绩、比贡献。

  为增加社会各界对南通检察工作的了解,会议还邀请了市人大、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相关领导同志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参加,并对述职对象进行民主测评。

  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宁主持。

  现场述职

  会上,述职人员采用PPT汇报的方式分别报告了2023年履职情况,其中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部门履职、检察贡献度、综合工作等情况进行述职,中层副职以下员额检察官围绕检察贡献度、纪律作风等情况进行述职。现场述职重点突出、实绩显著、亮点纷呈,展现了新时代检察人员勇于当尖兵、做表率的担当姿态。

  公开评议及点评

  述职结束后,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民主评议,由市院领导、与会嘉宾及全体干警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述职对象进行评议。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宁对本次述职会议进行了点评,并提出相关要求。

  一是忠诚履职,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要求落实到检察履职、监督办案各方面全过程。

  二是依法履职,深化践行法治担当。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审慎行使检察权,做到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有机统一。始终从人民群众的期待出发,综合考虑法理情,正确运用检察裁量权,让司法有力度又有温度。

  三是创新履职,全面提升工作质效。持续更新司法理念,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把各项工作往前推进一步、往深做实一分。强化创新意识,从能办案、会办案向办精品案、典型案转变,力争在品牌项目、典型案例、全国指导性案例上有新的突破。

  四是干净履职,带好头做好表率。强化作为检察人员和检察官的身份意识,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最高检“禁酒令”、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以检察队伍的公正廉洁担负起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

  通过此次述职评议活动,述职人员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既找到了差距,评出了干劲,又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提振了全院干部队伍精气神,为铆足干劲再出发、凝心聚力推动2024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