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级政法机关互派实践锻炼中青年干部见面会在市检察院召开
2023-10-27 09:19: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关于做好2023年全市政法系统中青年干部实践锻炼工作的通知》要求,10月25日下午,市级政法机关互派实践锻炼中青年干部见面会在市检察院召开。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陆健主持,市委政法委三级调研员瞿德均,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章智敏,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陆翔,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伟伟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队建处、市政法各单位组织人事处处长、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支队长以及参与实践锻炼的13名中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今年是全市政法系统开展的第二批中青年干部实践锻炼,就如何做好市级政法机关干部实践锻炼工作,市委政法委瞿德均主任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要不负重托。当前,全市政法系统之间沟通交流不畅、工作存在分歧的现象仍然存在。希望市级政法单位互相挂职的同志,充分认识实践锻炼的积极意义,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努力在实践锻炼中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二要总结经验。参与实践锻炼的同志们要发挥专业优势,总结工作经验,形成具有指导意义的报告文章,将实践锻炼的有益经验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市政法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做好培养管理工作,帮助各位实践锻炼的干部快速融入、迅速成长。

  三要培养典型。市政法各单位要做好优秀人才培养和先进事迹的宣传推广工作,把政法先进典型选树好、培育好、宣扬好,切实树立政法干警的良好形象。参与实践锻炼的同志们也要积极做好宣传员、分享者,做好传帮带工作,形成良性循环。

  四要健全机制。市政法各单位要重视政法干部实践锻炼工作,加强与组织部、政法委的沟通配合,健全完善联动协调、定期研判、考核监督等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政法干部实践锻炼工作落地见效、常态长效,为政法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

  会上,市委政法委队建处杨成处长宣读了实践锻炼文件。

  市政法各单位领导对参加实践锻炼的干部提出了要求。

  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五级法官助理

  韩帅

  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四级法官助理

  张全印

  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四级警长

  李小峰

  市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汤婷婷

  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陈鸣

  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检察官助理

  肖武涛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法制培训科四级警长

  陈俊雷

  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一级警长

  顾永春

  市公安局崇川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三中队四级警长

  洪雨函

  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竹行派出所副所长

  肖汪禹

  市公安局海防支队综合大队副股职干部

  刘棋华

  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副处长

  刘晓峰

  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副处长

  陈鲁

  参会的13名实践锻炼中青年干部依次作了自我介绍和表态发言。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