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沈雷书记调研南通检察工作
2023-07-31 09:37: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7月28日下午,南通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沈雷带队视察调研检察工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殷蓓,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恽爱民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崇川区检察院,实地参观了南通市金融网络犯罪研究基地,了解了基地在一体协作办案机制构建、专业化团队培育、理论研究、辖区共建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调研组还现场观看了“张謇文物和文化遗存检察保护一张图”法律监督模型的实景演示,近距离感受到大数据赋能文化遗产保护的实际成效。

  随后,调研组来到市检察院,参观了12309“一站式”检察服务中心和院史室。在办案工作区,沈雷书记专门关心慰问了某专案组,并听取了相关案件办理情况的汇报。

  在检察工作汇报会上,调研组观看了入额院领导带头办案工作汇报片,听取了“数字检察”工作专项演示汇报。

  恽爱民检察长汇报了全市检察工作情况。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坚持目标引领,努力争进位、争第一、创唯一。不断强化为法治担当的兜底意识,创新能动履职,积极服务社会高质量发展、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检察贡献度、履职融入度、人民群众感知度不断提升。抓实基层基础、基本能力、基本工作和数据赋能基本生态建设,以严密规范的管理、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质增效。

  沈雷书记对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中心大局、融入社会治理、强化民生保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全市检察机关继续积极担当、能动履职,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作出更大的检察贡献。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