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牢记殷殷嘱托 凝聚检察力量——南通市检察院召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学习交流会
2023-07-21 09:10: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强调的“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求,令南通检察干警备受激励,市院机关党组织多措并举,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7月19日下午,南通市检察院机关党组织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为主题,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江苏时提出的“四个新”重大任务和“以学促干”最新指示,自觉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激发建功新时代的干事创业豪情。

  南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宁,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瞿忠,机关各支部书记、副书记,“两优一先”表彰人员,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党组成员、检察长助理、机关党委书记季程主持会议。

  机关先进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职工党员代表等10名同志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学习心得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最真挚的情怀、最有力的作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南通检察的自觉行动,努力在推进“走在前、做示范”中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张祥

  员额检察官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强调“江苏必须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走在前列”,我们要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完善矛盾纠纷防范化解机制,推进惠民实事工程,办好为民实事,纾困解难,定纷止争,促进基层治理。持之以恒抓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公正高效办好每一件群众信访案件。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切实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好,把群众的情绪疏导好,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赵根生

  检察官助理代表

  检察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也蕴含着新起点、新标准。坚持更新办案理念,实现与时俱进的办案效果,既要善于把握个案的法律适用,也要精于总结个案背后隐藏的深层次问题,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高质量参与推动社会治理。具体落实到未成年人案件办理工作中,就是秉持“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原则,追求“干成”而不仅仅满足于“干完”,不怕麻烦、不辞辛苦,秉公执法、尽心尽责,踏踏实实拿出一个“交待”,明明白白说通广大百姓心中的那个“理”,真真切切过过人民群众心中“那杆秤”,让公平正义更加可知可盼、可触可及。

  陆非凡

  司法行政人员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立身百行,以学为先”“有了对事业的责任心,才会有学习的内驱力”。办公室是综合业务部门,处在机关中枢,既要懂文字会协调,更要学业务懂办案。无论是综合材料,还是办案监督,本质上都是一个不断学习积累的过程,是一个不断推陈出新的“赛道”,既要有思想理念的输入,更要有思路观点的输出。必须锚定目标,把压力变作动力,在横向、纵向上比学赶超,赢得主动、赢得未来,以有为的业绩为大局添彩。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宁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南通新实践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更是新征程上南通检察争先创优的关键之年。我们要进一步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涵养见贤思齐的上进心,对标先进、争当表率。

  一、增强政治自觉,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当先锋、作表率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总书记擘画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宏伟蓝图在江苏的具体化。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的重大意义,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投入最真挚情怀,采取最有效措施,展现最过硬成效。

  二、坚持融合推进,在勇挑发展重担上当先锋、作表率

  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和工作部署,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明确前进方向,凝聚思想共识,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强化责任落实,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当先锋、作表率

  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促干”的最新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认真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持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以高质量检察工作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