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通检动态】市检察院召开领导干部“政治忠诚”剖析会
2023-07-14 08:58: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根据市委政法委《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全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忠诚剖析”的通知》要求,7月13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领导干部“政治忠诚”剖析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恽爱民主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荣贵莅临指导,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市管干部、三级以上高级检察官参加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围绕政治信仰和政治立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依次作了“政治忠诚”剖析交流,并就下一步整改落实提出具体措施。会议还进行了政治体检测评。

  会上,恽爱民检察长就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聚焦“凝心铸魂”,强化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

  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带着感情和责任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以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二要聚焦“立行立改”,强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坚持问题为导向,列出任务清单和整改时限,以“钉钉子”的精神,将查摆出的问题一个个解决到位。班子成员要对照“三严”要求,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坚持“以上率下”,高标准、严要求带头抓好整改落实,用真纠实改的实际行动筑牢忠诚品格。要大力弘扬清正廉洁之风,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锲而不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三要聚焦“以学促干”,强化能动履职的政治担当

  坚持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基本价值导向,紧紧围绕省院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固强补弱、真抓实干,切实提升办案质效。深化创新能动履职,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市委服务营商环境“新66条”、做好检察为民办实事、诉源治理等一系列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数字检察”战略赋能新时代法律监督,更好地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