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举办“牢记使命勇担当 感恩奋进走在前”主题活动
2023-08-03 09:16: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进一步推动市院机关军转复退人员更加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8月1日,南通市检察院组织军队转业干警、退役军人等赴泰州进行参观学习,回首辉煌胜利,牢记使命担当。

  在院党组成员、检察长助理、机关党委书记季程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海军诞生地纪念馆、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等地,通过参观革命历史文物、体验3D效果还原的著名战役现场等,进一步领会了可歌可泣的革命精神,为中国共产党人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宏伟气魄和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精神而感到自豪,更加坚定了“离队不离党、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的初心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铿锵的誓词中,党员干警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此次主题活动,大家深受教育、倍受鼓舞,一致表示要一如既往地发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涵养见贤思齐的上进心,对标先进、争当表率,努力为实现南通检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代表谈心得体会

  要驾轻舟走好万重山。行伍时,开过船,忠诚使命、知行江海中感受过天地之辽阔。从检后,办公室,以文辅政、参谋助手时当懂得方寸间天地。

  要不恋浮云放眼云天。行伍时,常自警,惟清廉行路远,惟正派海天阔。从检后,常再省,初心使命要在,感恩奋进永怀,办公室人精气神当作表率。

  要心底有光不畏将来。行伍时,行船走遍中国所有海岸线,有风浪历生死,从未惧怕。从检后,悉心经营办文办会和办事,细节难推敲苦,倍感成长。过往皆序章,愿为南通检察工作现代化挺膺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复转军人的我,将继续发扬军队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工作,虚心学习,干在实处,冲锋在前,以高质效检察履职,确保监管场所秩序安全稳定,保障刑事诉讼活动顺利进行,做到感恩于心,回报于行,为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现场参观学习活动,使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先辈们不畏艰苦、吃苦耐劳的英雄气概,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炽热初心和使命担当。历史因传统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在职检察人员,我将继续保持军人本色,把红色基因转化为攻坚克难、再谱新篇的强大动力,以忠诚之心、感恩之心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军人是一块励志石,一面刻着忠诚,一面刻着奉献。从小立志参军报效祖国的我,于1994年入伍到了绿色军营,成为一名光荣的海军战士。经过四年的军营生活,使我成长为一名中共党员,这是我一生的荣耀。1998年光荣退伍后,我在南通市检察院从事驾驶工作,一干就是24年。在工作中我始终坚持一名军人的使命与担当,任何时候只要党和国家有需要,都要冲锋在前,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奉献,发光发热,成为建功新时代的表率。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