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吾要廉、常思廉,干净担当是本色!
2023-05-11 09:22: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清风徐徐,“5·10”思廉日如期而至。南通检察机关把加强廉洁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通过开展思廉倡廉系列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正心修身,大力营造崇廉拒腐的风尚,为检察事业发展筑牢廉政根基。

  为持续强化政德、家风教育,南通市检察院机关纪委书记毛建新作《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廉政党课授课。部分党员干警代表讲述了自己对清廉的认识、对廉洁的感悟、对廉政的信念以及对初心的坚守。

  市检察院组织干警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慎微》,通过片中对贪腐案例的深刻剖析,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如皋市检察院通过印廉书、访廉地、观廉展、话廉得、筑廉基等方式精心组织开展“5·10”思廉日系列活动。编写印发《致全体检察干警家属的一封信》,倡议干警家属做公正司法的支持者、公正执法的教育者、廉洁自律的监督者。组织干警赴南通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学习,参观“廉正硕德 百世风规”张謇廉正思想主题展,使干警在看、听、感、悟中接受廉政教育。

  如东县检察院围绕“5•10”主题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民监督员和干警家属代表共同参加“警示教育明廉纪”“专题党课引廉路”“家属座谈润廉家”“实景教育树廉风”等活动,涵养廉政文化,为自觉践行“四敢”精神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启东市检察院代表队参加“开启新征程 答好廉政卷”启东市年轻干部廉政知识竞赛决赛,大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通过四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崇川区检察院以“清风传家 廉洁从检”为主题,举办510思廉日活动。在活动中,宣读了2022年度崇川区检察院“优秀廉内助”表彰通报,并现场为6位“优秀廉内助”代表进行颁奖,为检察干警们上了一堂富有深刻教育意义的廉政党课。

  通州区检察院第二党支部、第六党支部开展“扬长江精神 守廉政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检察干警在廉洁文化广场观廉景、走廉路、敲廉钟、悟廉意,接受廉政文化熏陶和洗礼。

  海门区检察院开展“‘青’廉路上 我行我秀”主题脱口秀选拔,组织40岁以下青年干警围绕“清廉”+“青年”进行开放式话题创作,培育廉洁从检文化,敲响内心纪法警钟。

  开发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参观了“清风地铁 · 一站一厅一车”“廉政硕德 百世家风”张謇廉政思想主题展及“清风雅韵见素抱朴”李方膺杯廉洁书画展,使得干警们内心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廉政文化的浸润,提升了思想境界。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