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两争一创丨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检察长带头行动
2023-02-27 08:42: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根据南通市检察院“争进位、争第一、创唯一”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要求,为促进干警形成新观念、理出新思路、寻出新方法、闯出新路径,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2月22日下午,如东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方海军以“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如东新实践”为题向全院干警讲授专题党课,开启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第一讲。

  党课从筑法治之基、行法治之力、积法治之势三个方面依次展开,回顾了新时代十年中国法治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法治”的内容,并对如何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开创法治中国建设新局面进行了展望;强调了要深化创新能动履职,把更新理念、改进方法、主动担当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为开创法治中国建设新局面贡献检察力量。

  方海军检察长提出,全院上下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深化“六个年”活动,及推动“四优”“五掀起”工作要求,紧密联系新时代检察工作实际,依法能动履行“四大检察”职责,全方位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勇担司法为民责任,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走在前、争第一”的精神气和一流的工作业绩为中国式现代化如东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党课结束后,全体干警参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测试”冬训集中考学活动,“以考促学”检验理论知识掌握程度。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