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提贡献、促满意、强标识,开发区院打好争先创优“主动仗”
2023-02-28 09:08: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近日,开发区检察院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并结合开发区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新建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照全省检察长会议提出的“检察工作现代化走在全国前列”总体目标,适应新常态、把握新趋势、实现新转变、开创新局面,以争先的勇气、创优的志气、扛旗的霸气破瓶颈、解难题,为全省、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要用“严”来检验作风,原原本本学习会议精神,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检察工作更重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要用“快”来抢抓先机,各部门要结合职能分工开展讨论部署,迅速把工作状态、工作作风提上来,把工作标准、工作要求严起来,以一往无前的姿态、一抓到底的状态、一以贯之的常态,推进各项工作行稳致远。要用“实”来衡量成绩,发挥好基层首创精神,敢闯敢为,找准检察工作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在企业合规、公开听证、检察建议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实现创新发展。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院上下要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更大担当,在纾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推动检察监督履职现代化上迈出更大步伐,在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上取得更大成效。一要提升开发区检察对区域发展的贡献度。立足区域地理位置、产业结构、人才背景等要素,在提升检察贡献上下功夫。二要提高人民群众对开发区检察工作的满意度。让释法说理更接地气,让公平正义更能触摸,让检察司法更有温度,让人才培养更可持续。三要提高开发区检察在系统内部的标识度。树立“小院也有大作为,人少也能干大事”的理念,抓基层打基础、顾大局利长远、谋创新促创优。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