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安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委”人员联审工作推进会
2019-05-29 11:08:00  来源:政法网  作者:通检宣

  

  5月25日,海安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村(社区)“两委”人员联审工作推进会,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锦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民政局、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信访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锦璜组织学习了《关于建立海安市村(社区)“两委”人员联审机制的通知》,并对进一步做好全市村(社区)“两委”人员联审工作进行部署。

  陈锦璜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领会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起来。要从严把好选人用人关,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提高村(社区)“两委”班子整体素质,为深入推进专项斗争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陈锦璜强调,一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联审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学习文件,强化职责。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通知》要求,结合自身职能,明确专人负责,通过对现任村(社区)“两委”人员进行联审,坚决把涉黑涉恶人员清理出村干部队伍,确保村干部队伍风清气正。三要协同配合,抓好落实。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协同配合以及信息沟通,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对前一阶段联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落实。四要坚持标准,严格把关。各相关部门要站在对党和事业高度负责的高度,以党纪国法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认真把好审查关。

  各相关部门对前期联审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对发现的村(社区)“两委”人员问题进行了情况交换。

  编辑:郭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