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19个党建服务品牌发布 助推融合党建提质增效
2022-07-29 17:35: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7月28日,市检察院举办“江海检爱”党建服务品牌发布会暨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恽爱民,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赵男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领导、机关委员会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支部管理员、离退休干部代表,结对共建单位代表,特约检察员和人民监督员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近70人参加会议。

  党建品牌发布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长助理、机关党委书记季程发布市院机关党建的1个主品牌和18个子品牌。

  3个支部代表介绍了党建服务品牌建设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在随后召开的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上,恽爱民检察长和赵男男副书记就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作部署、提要求。

  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宁主持。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赵男男书记充分肯定市检察院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和机关党建工作特色亮点、经验做法,并就机关党建工作更好地融入服务中心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坚持政治统领,将政治建设贯穿机关党建始终。要进一步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强化理论武装。

  二是坚持服务为民,推动“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取得更大成效。要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作,奋进现代化新征程的保障性工程,积极选树正面典型。

  三是坚持先锋领航,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要持续推进服务高质量发展“机关先锋”培树工程,切实将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扛实、压牢。

  四是坚持围绕大局,持续深化融合党建实践。聚焦“招商引资突破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提升机关党建与部门职能工作的融合质量,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

  恽爱民检察长要求,持续做实党建工作、做强品牌影响。

  一、要融合检察使命和政治忠诚,做到定位更准确

  要把握中央要求、中心大局,找准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发力点,以政治智慧、法治智慧、检察智慧用好法律武器,深入思考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擦亮党建服务品牌。

  二、要体现检察情怀和江海元素,做到特色更鲜明

  要围绕“江海检爱”这一核心品牌、汇聚工作合力,从南通地域特色和城市精神中吸取营养,在推动业务质效和检察贡献度提升上走在前列,在更新检察司法理念中持续提升,倾力打造“民相行”“心起点”等党建服务品牌。

  三、要注入检察活力和时代精神,做到成效更长久

  要迅速把品牌理念传导下去,注重不断开拓创新,用创新履职丰富品牌内涵,以品牌的凝聚力、影响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要完善检察保障和培育体系,做到制度更健全

  要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以党建为引领谋划、推动各项工作。要强化督查考评机制,严格各项组织制度,真正使党建“软实力”成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市院机关党建服务品牌展板,翻阅了《全市检察机关党建服务品牌汇编》。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