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通市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助力根治欠薪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1-12-25 09:35: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12月24日,南通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助力根治欠薪工作新闻发布会,新华网、现代快报、南通日报、南通电台、南通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应邀参加,发布会由市检察院宣教处处长陈颖之主持。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各家媒体代表

  发布会上,市院第六检察部主任陈艳红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民事行政检察职能,助力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履职情况。

  会议发布了南通市检察机关助力根治欠薪工作典型案例,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徐南楠、检察官助理吴爱华分别对相关案例进行了介绍。

  海安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刘益舟介绍该院助力64名工人取得欠薪一案的办理情况。

  如东县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凌燕介绍该院支持30名工人仲裁并取得欠薪一案的办理情况。

  各家媒体记者就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

  本次新闻发布会还邀请了市人大代表乃合买提、许蓉蓉,市政协委员季玲琳、钱芳,特约检察员凌超,网格员沙荣等到现场观摩。

  近年来,南通两级检察机关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充分发挥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能,通过诉讼监督、执行监督、支持起诉等方式,助力根治欠薪问题,实现对农民工工资权益的全链条保护。全市检察机关支持农民工起诉600人,占支持起诉案件的九成以上,居全省首位;办理涉及追索劳动报酬等民事生效裁判监督案件29件,通过再审检察建议纠正涉及虚假诉讼的错误裁判8件;办理行政执行监督案件9件,实质性化解涉企业工资支付行政争议3件。共帮助770余名农民工成功追回欠薪1160余万元,办理了一批有影响力、社会效果好的典型案例,相关案件获评全省检察机关“十佳行政裁判结果检察监督案件”“全省疫情防控优秀案件”等,真正做到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做好“雪中送炭”的检察“护薪人”。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