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通市院举办办案团队办案故事讲述会暨新闻发布会
2021-09-29 09:47: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讲好检察干警忠诚履职、“检察为民办实事”的生动故事,9月28日下午,市检察院开展“守望正义、检徽闪耀”全市检察机关办案团队办案故事讲述评比活动暨新闻发布会。9支来自全市检察机关的优秀办案团队现场演绎了扣人心弦的检察办案故事,生动展示了南通检察优秀办案团队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本次讲述会邀请了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坚、人事代表委员会副主任崔拥政,省检察院宣传教育处四级调研员秦颖、四级主任科员赵亮,市委政法委队伍建设指导处处长杨成担任现场评委。

  市人大代表史牧冉、周艳、谢伟、梅红,市检察院特约检察员吴鸿飞、人民监督员黄梅,以及来自江苏广电总台、检察日报、现代快报、南通日报、南通电视台的媒体记者现场观摩了讲述活动,并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现场讲述的9个团队办案故事,真实反映了检察履职过程,内容鲜活、讲述生动。从守护未成年女童脱离家暴困境,到帮助“黄金大盗”迷途知返认罪认罚;从扫除本土黑恶势力,到保护南黄海生态安全;从打击裸奔的“新型毒品”,到拯救“误入歧途”的11家民营企业......一件件扣动人心的故事,展现了新时代检察官勤政务实、为民服务、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也诠释了检察履职的力度和温度。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回顾精彩瞬间:

  ▲海安市院

  ▲如皋市院

  ▲如东县院

  ▲启东市院

  ▲崇川区院

  ▲通州区院

  ▲海门区院

  ▲开发区院

  ▲通州湾示范区院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