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通市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新闻发布会
2022-09-06 09:34: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9月2日,南通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新闻发布会,南通日报、南通电台、南通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应邀参加。发布会在南通检察抖音号、快手号同步直播。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宁通报了该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总体情况,介绍了南通检察机关加大宣传力度、规范办案流程、落实宽严相济、推进繁简分流、维护制度权威等工作做法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发布了南通市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典型案例,市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杨薇薇对相关案例进行了介绍。

  各家媒体记者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

  近年来,南通两级检察机关强化责任担当,敢于积极作为,深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贯彻实施,确保制度效用有效发挥。今年以来,全市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案件适用率89.62%,量刑建议采纳率98.45%,82.47%的案件实现简案快办,被告人服判率98.98%,认罪认罚案件辩护人和值班律师参与率100%,有效达成立法目的。全市办理了一批有影响力、社会效果好的典型案例,相关案例入选最高人民检察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汇报案例、获评“全省检察机关深化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典型案例等。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