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通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落实强制报告制度
2020-08-06 16:13:00  来源:南通检察  作者:通检宣

  8月6日,市检察院召开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成员单位首次联席会议暨新闻发布会。市委政法委、市监察委员会、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卫健委、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派员参会,部分在通媒体记者应邀出席会议。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殷蓓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强制报告制度整合了各部门资源,促进了部门间联动,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意义重大。她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密切协作共同推动制度落地落实,通过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常态化机制、开展相关培训宣传、同步做好涉案未成年人的保护和救助工作等措施,在全社会营造更加浓郁的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氛围,形成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大格局。

  南通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宁指出,建立强制报告制度对于及时干预、有效保护未成年人意义重大,南通检察机关将坚决贯彻落实强制报告工作,把落实“强制报告制度”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房栋主持会议。他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南通市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情况。

  如东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骅通报了如东县院落实强制报告制度情况。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与市委政法委、市监委及教育、公安、民政、司法、卫健委、团市委、妇联等部门通力协作,加大宣传力度,共同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在信息上互通、在工作上互联、在成效上互鉴,齐抓共管,各司其职,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筑起坚实的“防护网”。

  编辑:陈颖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