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通市院召开案件讲述会暨新闻发布会
2020-09-04 16:08:00  来源:南通检察  作者:陈颖之

  9月2日下午在南通市检察院举办的“我的案件我来说”办案故事讲述活动暨新闻发布会,来自全市检察系统的12名干警用“PPT+讲述”的方式,现场8分钟演绎检察故事。江苏省检察院宣教处三级调研员缪礼杰,南通市委政法委研究室主任、宣传处处长韩伟,南通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副处长吉宏莉,南通市院第三检察部主任马晓霞、第七检察部副主任陈艳红受邀担任了评委。南通市人大代表王春桃、王敏、史牧冉、任艳、陈萍以及来自新华网、南通日报、南通广播电台、南通电视台的媒体记者现场观摩了讲述活动。

  本次讲述会是根据省院、市院关于“新时代检察职能宣传”系列活动“六个一”的重点任务安排,为进一步传播检察好声音、展示检察好形象而举办。自今年5月制定下发《南通市检察机关“我的案件我来说”办案故事讲述活动方案》以来,市院广泛发动、精心挑选勤于钻研、善于办案的检察官,撰写讲述稿、制作PPT,并分别邀请省检察院《清风苑》杂志社执行总编王栋,南通市朗诵学会副会长许迅为各位讲述人授课辅导。

  现场讲述的12件办案故事,涵盖了当前检察机关四大检察职能,内容生动鲜活。从与诈骗分子的斗智斗勇到打击为祸一方的恶势力团伙,从群众身边的食品药品安全到疫情之下事实孤儿的司法救助,从远在新疆古城遗址的公益保护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繁忙的一天……一件件故事扣动人心,诠释着检察履职力度和温度。经评委评审,12名个人和4个团体获奖。

  “本次讲述会述说的故事生动感人、引人入胜,讲述人表达流畅、吐字清晰、举止大方得体,展现了检察人风采,此外PPT制作精美,给人带来视觉享受。希望南通市院以此为契,再加工再提炼,将检察故事传播得更广更远!”省检察院宣教处三级调研员缪礼杰点评道。

  “这次受邀参加市检察院的讲述会,听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很受启发,选取的典型案例让我们近距离感受法律,同时也让我们感知检察官在办案中的侠骨柔情。”南通广播电台FM106.1《法治时间》节目主持人徐婷如是说,后期她想在她的节目中专门开设“检察办案故事”专题,每周邀请2位检察官做节目,让南通检察正能量传播千家万户。

  编辑:陈颖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