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和市妇联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涉案未成年人家长亲职教育工作
2019-03-05 10:45:00  来源:  作者:通检宣

  2019年3月4日下午,南通市检察院、南通市妇联在崇川区观护教育基地“励志园”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涉案未成年人家长亲职教育工作,并组织开展了 “心起点家长学吧”揭牌仪式。南通日报、江海晚报、南通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记者应邀出席发布会。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昕水,市妇联主席秦艳秋,崇川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邹建华,市检察院和崇川区院未检部门全体干警,市妇联和崇川区妇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

  发布会上,俞昕水检察长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近年来,南通市检察机关在办理未成年人案件中发现,涉罪未成年人大多来自问题家庭。有的家庭结构残缺,有的家庭结构看似健全,但家庭关系不和谐,教育方式粗暴,亲子关系差。有的父母双方忙于工作没有精力对孩子实施有效的监管。有的父母法制意识淡薄,自私自利 ,不愿意花精力对孩子进行教育引导,甚至抛弃孩子,拒绝履行监护义务。也有的父母想尽办法对孩子实施教育,但效果不良……上述种种现象暴露出家庭监护存在的问题,既有监护理念落后、技能欠缺的问题,也有对监护责任的无知和法律意识的淡薄。

  俞昕水检察长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问题导向,补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家庭“短板”;坚持先行先试,补齐强制亲职教育工作的机制“短板”;坚持责任担当,补齐强制亲职教育工作的资源“短板”;坚持舆论引导,补齐强制亲职教育工作的认识“短板”。南通检察机关将与地方妇联组织共同在亲职教育专业队伍、专门场所、专门机制建设方面迈出坚实的步伐,形成具有南通特色的涉案未成年人家长亲职教育工作模式,帮助涉案未成年人家长掌握正确的家庭教育方法,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

  发布会后,出席活动的媒体记者应邀参观了“励志园”观护教育基地,并就关心关注的问题采访了未检部门负责同志。

  编辑:郭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