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内设机构改革情况
2019-04-02 11:02:00  来源:  作者:通检宣

  4月1日上午,南通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市院内设机构改革情况。会上,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昕水为新设立的内设机构授牌并讲话。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瞿忠宣布了各内设机构中层干部任命决定和人员岗位调整决定。

  

  为适应检察机关内设机构“系统性、整体性、重塑性”改革的工作要求,根据高检院、省院统一部署,经省院审核、省委编委办公室同意,南通市检察院此次共设立19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第一至第九检察部、法律政策研究室、案件管理部、检察信息技术部、组织人事处、宣传教育处、计划财务装备处、检务督察处、机关党委和离退休干部处。保留司法警察支队,设在第九检察部。

  南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昕水表示,下一步,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将以改革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改革自觉,以检察事业为重、以改革大局为重,把思想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要求上来。一是全力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促进改革。摆正心态,坚持“小我”服从“大我”,服从检察事业发展的大局。把工作当成事业,重任来了扛得起,压力面前扛得住,在本职岗位干事创业实现人生价值,在有限的职业生涯和生命长度中拓展自己的深度和宽度。二是抓紧抓实各项任务,确保改革如期完成。稳妥协调各方关系,顺利完成新旧机构工作交接。无缝衔接检察职能,建立常态化、可操作的联络指导机制,努力为基层减负。迅速推动机构顺畅运转,围绕党组的部署安排,精心谋划、迅速启动、扎实推进,实现重点项目落地落实。主动落细各项具体任务,通力合作,做好各项工作的对接。三是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形成更强改革合力。主动担当作为,落实领导责任。积极研究、推进、协调解决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做到思想不滑坡、工作向前进。积极凝聚共识,汇集工作合力。把思想政治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里,最大限度凝聚改革共识,汇集工作动力。讲规律守纪律,坚决执行党组决定。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强化推进改革和加强队伍管理“双重责任”。

  编辑:郭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