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冒充“白富美”一女子诈骗多名男性30余万
2017-08-02 15:12:00  来源:崇川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通检宣

  一名年轻女子用网红美女设置微信头像,虚构“富二代”身份,把自己包装成 “白富美”,诈骗多名男子30余万元。25日,崇川区检察院对涉嫌诈骗罪的女子朱某批准逮捕。

  朱某现年26岁,海门人,高中文化,一直无业,曾因犯诈骗罪被判过刑,2016年9月刑满释放。出狱后,朱某并未洗心革面,仍想着骗钱供自己挥霍。为增加诈骗成功率,朱某注册了好几个微信号,头像都是时下流行的网红美女头像,很是惹眼。

  2017年1月,朱某网上结识了被害人王某,两人互加了微信好友。朱某的朋友圈里有很多网红美女的照片,王某误以为这是朱某本人,后来又得知朱某是“某公司老板的女儿”,便决定追求这个“白富美”。看到王某一步步陷入骗局,朱某开始按照计划实施诈骗。她告诉王某,自己和父亲闹矛盾离家出走,并以各种理由跟王某要钱,少则几千多则几万,并承诺跟父亲和好后就还钱。期间,王某多次提出要跟朱某见面,但都被朱某以各种理由推脱。

  偶然发现朱某的照片竟然是某网红的照片,王某才发觉自己上当受骗,马上到公安机关报案。6月18日,朱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经查,2017年3月至6月期间,朱某以恋爱为名,骗得王某共计人民币27万余元。同时,朱某还以类似的手段骗了被害人闻某、徐某、王某某共计3万余元,都被其挥霍一空。

  办案检察官提醒市民,现在微信中有很多账号,头像都是漂亮的美女,其所有人往往不是为了营销就是在搞诈骗。一旦发现对方索要钱财或者要求购买衣服鞋子、手机、项链等贵重物品等情形,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被美色迷眼,遭受经济损失。

  编辑:郭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