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前的杀人案疑凶落网后,被崇川检方批准逮捕
2017-07-18 15:02:00  来源:崇川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通检宣

  2006年12月13日,崇川区文峰街道果园村发生一起骇人命案:一名按摩女被人杀死在自己经营的按摩院里,死时双手被布条捆绑,脖子有被掐过痕迹。转眼过去11年,犯罪嫌疑人一直逍遥法外。直到上月,警方通过现代科技手段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邓某,并在其老家安徽霍邱将其抓获。6月 30日,邓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崇川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邓某现年35岁,初中文化。2006年,邓某和妻子来到南通打工。不久,妻子因为嫌弃邓某挣不到钱独自跑去上海。同年,邓某与妻子离了婚。2006年12月13日,邓某坐公交车从通州川姜的暂住地来到南通主城区散心,不知不觉走到一家小按摩院门口,看到女子缪某在招呼,便走了进去……孰料,双方却因嫖资产生了纠纷。邓某被缪某辱骂后恼羞成怒,打了缪某耳光,并将其按倒在按摩床上,撕扯店内布条将缪某双手捆绑。缪某挣扎并呼喊,邓某立即捂住了缪某的嘴,后又用手掐缪某脖子致其死亡。邓某将缪某尸体藏匿于店内美容床下后立刻逃离现场。

  之后,缪某的朋友经过按摩院时,发现情况异常,便拨打电话报了警,并通知了缪某的亲属。经鉴定,缪某因口鼻及颈部遭受暴力致机械性窒息而亡。

  转眼11年过去,邓某一直逍遥法外,但警方的侦查脚步并未停止。今年6月,经痕迹物证检验比对,警方发现安徽省霍邱籍男子邓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在安徽霍邱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邓某抓获归案。

  邓某落网后,崇川区检察院立刻提前介入案件侦查,引导公安机关进行取证。案件移送到检察机关审查逮捕后,检察官在提审邓某的过程中,邓某交代了当年的犯罪事实和这些年的逃亡经历。原来,邓某杀人后离开南通,先是坐大巴去浙江找自己的舅舅打工,过年的时候跟舅舅一起去了湖北舅妈家过年。2007年,邓某去上海打工,在那里呆了七八年。2015年,他跑到宜兴做搬运工作并定居下来。在宜兴期间,邓某经亲戚介绍认识了自己现在的妻子,两人结了婚过起了小日子。

 

 

  然而,这么多年来,邓某的内心从没有真正平静过,11年前的那桩命案像一块巨石始终压在他的心头。这11年来,邓某一直没有把自己杀人的事情告诉任何人,包括他现在的妻子。回忆起当年杀人的种种细节,邓某止不住情绪崩溃,放声大哭。

  编辑:郭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