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检察院汪跃专委一行莅临崇川开展“大走访”活动
2017-07-26 15:04:00  来源:崇川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通检宣

    7月17日下午,江苏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汪跃一行三人莅临南通市崇川区开展“大走访”活动。南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旭东、崇川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邹建华,副检察长王志良等领导全程陪同调研。

 

  

    接待信访

  汪专委首先来到了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接待了一起信访案件,认真听取了信访人的诉求,结合信访事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释法说理,并提出解决意见。

  信访人对此答复表示满意

  

    开展座谈

  在“大走访”座谈会上,崇川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邹建华向汪专委一行详细汇报了该院上半年各项检察工作及扎实推进省院30项重点工作任务的开展情况。汪专委高度肯定了崇川区检察院上半年的工作成绩,认为该院在落实省院30项重点工作和7项改革方面卓有成效,在重特大案件办理方面效果显著。同时,汪跃专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深入探索内设机构改革的扁平化与专业化结合问题;二是继续深入探索信息化服务检察业务发展的问题;三是继续深入探索从严治检加强队伍建设问题。

 

 

  走访企业

  汪跃专委一行走访了南通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该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现状,认真听取公司在职务犯罪预防、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司法需求。面对该公司提出的困惑与需求,汪专委表示:检察院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办案职能机关,第一要务是依法打击犯罪,特别是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侵犯知识产权给企业带来的巨大危害,依法履行批准逮捕和审查起诉职能,加大打击力度。除了办好案之外,也要做好对企业的法律服务,包括职务犯罪预防教育、法制宣传教育、知识产权保护策略建议等。

  编辑:郭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