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文化示范院创建工作座谈会在江苏如东召开
2017-10-23 14:29: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通检宣

  10月18日-19日,高检院政治部宣传部部长陈有贤、文化处处长孙林平一行到江苏调研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创建工作,并在如东县院召开座谈会。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其江,省院新闻办主任陈兴生等陪同调研。

  

 高检院政治部宣传部部长 陈有贤


  陈有贤部长高度评价江苏检察文化建设的特色,他认为江苏检察文化建设领导重视,制度完善; 注重整体推进;注重因地制宜,各地检察文化建设各具特色;注重面向社会,提升检察官形象。同时他也希望在检察文化建设中,要处理好几个关系:

  1处理好检察职业文化和大众文化的关系;

  2处理好领导发动和干警自觉的关系;

  3处理好检察文化共性和地方特色之间的关系;

  4处理好传承传统和创新创优之间的关系;

  5处理好文化投入和效果效益之间的关系;

  6处理好自我提升和社会认同之间的关系。

  江苏省院政治部主任 杨其江

  杨其江主任对无锡、常州、盐城、南通等地的检察文化建设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文化的力量非常强大,对于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推进检察业务发展具有很强的引领作用,是关系检察工作的“百年大计”,要扎扎实实抓好。

  如东等九家检察院介绍检察文化建设情况

  南通如东县、如皋市院,无锡梁溪区、滨湖区院,常州市院、溧阳市院,以及盐城亭湖区、大丰区、响水县院等共九家检察院介绍了各院检察文化建设的特色亮点工作,以及创建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并对高检院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创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如东检察文化园和检察文化展示区。

  参观检察文化园

  参观检察文化展示区

  编辑:郭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