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发区:重温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血脉
2021-07-01 18:06: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南通开发区检察院开展了以上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政治建设教育馆等为主要内容的系列主题活动,重温建党百年历史伟业,赓续红色革命传统血脉,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党组书记上党课

  6月29日上午,院党组书记陈新建同志为全体干警上了“凝心聚力学习党史,砥砺前行开创新篇”为题的专题党课。会上,陈新建同志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的奋斗历程,并结合自己学习党史的收获指出:百年党史是一座蕴含着增加工作本领、破解发展难题的思想宝库,要切实做到学习再深入、理解再深刻、掌握再透彻。他要求,全体检察干警一要高点站位,胸怀信念,永存奋斗之志;二要提升格局,提高本领,打牢奋斗之基;三要明确思路,务实为民,走好奋斗之路。

  陈新建同志强调,全院干警要将党史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落实到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上,落实到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检察事业发展上,以“小院也有大作为,人少也能办大事”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开创开发区检察工作新局面。

  重温入党誓词

  1946年4月26日,华中野战军第8纵队对小海、观音山的国民党军队发起自卫反击,歼敌1400余人,这次战役是苏中七战七捷的前奏。1986年9月,为纪念此次战役中牺牲的烈士,原南通县小海乡人民政府立碑纪念。

  6月29日,开发区检察院全体党员来到小海战斗烈士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并在党组书记陈新建同志的带领下,一起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这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干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入党初心,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立足本职、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

  参观政法政治建设教育馆

  “蓬生麻中,不扶自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政法队伍手握执法司法大权,政治生态的优劣,与每一位政法干部都息息相关。

  6月30日,全院干警来到刚建成的区政法政治建设教育馆,参观了该馆“政治过硬、信念坚定”“业务过硬、依法履职”等8个展厅。开发区政法政治建设教育馆共600余平方米,辅以雕塑、动态展示、互动问答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了政治生态的各项要求、开发区政法队伍政治建设成就等内容。通过参观,全体干警进一步站稳了政治立场,坚定了政治定力,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坚定的政治性,谨守党的规矩,坚守法治底线,远离纪律高压线,不忘初心,严于律己,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