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党史学习教育】海安:“三微三心”文明实践走进基层
2021-06-30 17:24: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近日,海安市检察院五个支部党员代表深入结对共建村——城东镇葛家桥村党支部,开展“三微三心”文明实践活动。活动通过同唱红歌、观看短片、党史微宣讲、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庆祝建党100周年,砥砺入党初心,汲取奋进力量。该村8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同唱红歌

  在一首耳熟能详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红歌铿锵有力,催人振奋。在红色旋律中,大家一同细品那段红色的岁月,忆及激情的岁月,让大家想起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祖国建设和改革的火红年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是心声,心声即民心。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质朴简单的歌词,唱出的广大群众的心里话。

  观看短片

  历史是厚重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员们一起观看了短片《1921到2021》,回顾党的百年历程。

  世纪回眸说轶事,百年巨变话沧桑。通过观看短片,大家一道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浴血奋战的丰功伟绩,感受党的红色印记。中国共产党从扬起南湖小船、披荆斩棘、以弱胜强,到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推倒三座大山,走过二万五千里长征,无数共产党人以自己的血肉之躯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这无疑更加坚定了在座所有党员的初心,不忘来程、不畏前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党史微宣讲

  “1942年冬,陶勇决定组织船队出海作战,采取政治争取的政策,收编横行近海的海匪。而其中出生贫苦渔民的孙二虎部成为首要收编对象。”微宣讲环节,海安市检察院党员于凡讲述了抗战时期的一段海安历史《陶勇三擒孙二虎》,回顾了陶勇将军为组建海上抗日武装收编海匪“孙二虎”的传奇故事。

  “我今年90岁,61年党龄。我19岁就参加革命,是抗美援朝志愿军,在部队,我是防空侦察兵,主要听电台发电报……”随后,葛家桥村的老党员丁正余讲述了他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并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故事。90岁的丁正余精神矍铄,讲起这些往事的时候,老人内心激动,声音洪亮,仿佛又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与“最可爱的人”丁正余老人面对面,党员们透过这位抗美援朝老兵的讲述,仿佛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耳际回响着“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雄壮歌声。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葛家桥村蒋书记的领誓下,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高举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大家在掷地有声的宣誓中砥砺入党初心、汲取奋进力量。

  “与村里的党员们同堂学党史、唱红歌,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我还是第一次,红色故事、革命英雄是我们共同的历史记忆,作为年轻党员我们要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不畏艰难、不怕困难,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活动结束后,该院年轻党员王生辉深有感触。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