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争出先机,赢得主动,通州区检察院迈开“弓箭步”
2023-02-22 16:32: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近日,南通市通州区检察院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并结合通州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海妹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体通州检察干警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对照全省检察长会议提出的“检察工作现代化走在全国前列”总体目标,更新工作理念,把握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拿出务实举措,在推动全省、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作出通州贡献。

  会议强调,政治忠诚是基本要求,我们在思想认识上不能有半点偏差。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思想引领性、实践指导性,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把讲政治融入检察工作各环节、全过程,以更加自觉的检察履职维护和捍卫党的全面领导。新的奋斗目标已经明确,我们在推进落实中不能打半点折扣。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为江苏现代化建设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省检察院提出“检察工作现代化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令人振奋、激人奋进。全体通州检察干警要围绕全省检察长会议的部署要求,聚焦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突出问题,全面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奋力推进法律监督理念现代化、体系现代化、机制现代化、能力现代化,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通州新实践贡献检察力量。队伍建设贵在坚持,我们在常抓常管上不能有半点松懈。打铁还需自身硬,检察事业的发展需要一支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检察队伍。要全力以赴提升干警素能,以系统思维和长远眼光培育专家型人才和专业化办案团队。要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把干警教育抓在日常、队伍管理严在日常、监督制度用在日常,确保检察队伍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新起点新征程,再鼓劲再出发。全体通州检察干警要领会精神,因势而谋。各部门要组织干警原汁原味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明确上级要求,更新检察理念,找准工作方向,谋划好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思路,主动找问题、明差距、寻坐标、答好卷,让上级相关部署在通州检察落地落实。要务实担当,顺势而为。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要强化“敢”的精神,紧扣“有指标争第一、无指标创典型”的目标,大力弘扬通州检察创先争优的优良传统,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力争在各项检察工作上多出通州经验、通州品牌,在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争出先机、赢得主动。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要以获评全省“五好”基层检察院作为新的起点,迅速把“气”提起来、把“劲”鼓起来、把“力”聚起来,激发感恩奋进、攻坚克难、创先争优的干劲和魄力,让更多的通州检察干警成为发展干将、攻坚能将、改革闯将,让新一年通州检察工作见到新气象、迈上新台阶。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