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拼第一、创唯一、争贡献!如皋检察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2023-02-16 09:49: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近日,如皋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晓栋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石时态检察长的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全省检察机关下一步的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全院干警要深入研究学习会议精神和讲话内容,拿出切实可行的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要紧跟石时态检察长提出的“有指标争第一,无指标创典型”要求,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要求为主线,围绕“深化提质年”和“品牌建设年”目标,做实“六大体系”建设,拼第一、创唯一、争贡献,为全省检察工作现代化走在全国前列提供与“五好”相匹配的贡献度,奋力夺取“三连冠”。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服务大局水平。围绕“发展与安全”两大主线,依法惩治各类犯罪;深化企业合规改革,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生态环境刑事案件集中管辖优势和公益诉讼检察指挥中心作用,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治理。要努力增强司法为民作为。深化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小案”。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推动诉源治理,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检察公开听证、司法救助、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工作。要砥砺深耕法律监督主业。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切实提升检察监督质效。强化与行政机关和其他司法机关的配合制约,推动实现“双赢多赢共赢”。推进数字检察建设,赋能新时代法律监督。要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旗帜鲜明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续推进“党建领航 检务领先”党建品牌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双向深度融合。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全方位提升干警综合素能,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