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乘风破浪】赵晓亚:以梦为马,“韧”真攀登
2022-08-17 09:09: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赵晓亚,海门区检察院政治部聘用制书记员,曾获评全省检察机关新进书记员培训班“优秀学员”,2021年度全市检察机关“优秀通讯员”、全市检察机关“优秀检辅人员”称号,多篇新媒体作品被国家级媒体录用。

  2020年冬天,赵晓亚通过全省聘用制书记员招考,如愿进入海门区检察院,成为政治部的一员。从检察新人,到同事眼中的“拼命三娘”,赵晓亚用许多个与星月同框的加班之夜,用许多个不断付诸实践的创意构想,向我们诠释着一个“检察萌新”的拼劲与冲劲。

  刚进院工作时,面对从未接触过的检察工作,她不曾有过畏步不前的情绪。当得知要接手新媒体宣传工作时,她利用碎片时间,恶补宣传方面的经验知识,遇到问题,积极向同事们请教;遇到困难,尝试着用自己所学来解决。渐渐地,她做的公众号兼具美观与实用,成为了宣传工作的一大亮点。与检察官合作的《荐股大师带你飞?小心被骗!》反诈作品不仅登上了最高检微信公众号的平台,更被评为全国“检察金融微课堂”二等奖。

  在有限的时间里,既要按时完成日常工作,又要保质完成创作任务。面对席卷而来的新媒体创作风潮,她不曾退却。每一次拍摄视频,她总是反复研读脚本资料,揣摩角色心路;学习剪辑手法,不断地加以应用;不断提高审美能力,增强画面语言感。去年以来,创作抖音短视频24个,以典型案例为依托创作的“检察官说法”视频3个,其中《网上买凶遇骗子,不幸还是万幸?》被江苏政法微博转发。

  新时代检察宣传不光要善于将一个个文字转化成为画面语言,更要用心思考如何将普法、案例、检察职能转变成人们乐于接受的形式。她说:“检察工作不是冷冰冰的,而是充满温情的。如何让大家看到这份温情,就是我的工作!”因此,时常能看到她扛着沉重的三脚架或是专业设备,跑前跑后地进行拍摄,时不时又有最新的短视频放送。大家感慨,她小小的身体里竟藏着大大的能量。她也正是靠着这股子“韧劲儿”和“拼劲儿”,努力保障了作品品质。

  赵晓亚总说,试了才知道会做成什么样。不会做公众号,那就摸索;不会写宣传稿,那就学习;不会拍视频,那就先模仿。“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从简易处入手,从细节处着眼。她以梦为马,行走在新媒体宣传的一座座巍峨山峰之中,纵有林石密布、道路崎岖,但依旧坚毅前行,不负韶华!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