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乘风破浪】陆天琦:全速奔跑 逐梦前行
2022-03-26 09:20: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在历史的长河中,每一段时间只是一朵小小的浪花,但是每一朵浪花都能折射出每一个人过往的奋斗轨迹。

  陆天琦,崇川区检察院办公室一级科员,曾荣获全市检察机关“信息写作标兵”称号,获评全市检察机关“优秀检察干部”、全市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先进个人、全市检察机关优秀信息员,荣记个人三等功1次、行政嘉奖3次。

  2014年,陆天琦通过公务员考试,以全省总分第一的成绩进入崇川区城管局工作。她没有停止学习,在工作之余读完了研究生课程,并自学通过了司法考试。在崇川区城管局服务5年后,怀着对检察工作的向往和憧憬,她报考了崇川区检察院,顺利加入了崇检大家庭。进入检察系统以来,从事办公室文字工作的她,一直以“求极致”的态度做好工作上的每一件事,用涓滴细流的奋斗融入崇检高质量发展的浪潮。

  虽刚过30岁,但悄然间,白发已经爬上了她的头顶,这也是她“文稿消得人憔悴”的生动写照,加班加点已经成为了她的工作常态。文稿起草常常时间紧、要求高,用没用心一眼就能看出来。所以她对于每一篇文稿,都认真推敲、反复琢磨,决不满足于“过得去”“差不多”。

  从事文字工作近三年来,她努力成为崇川区检察院发展的记录者、书写者、参与者,共计起草人代会报告等文稿200余篇,总计达60余万字,还与各部门共同谋划、编写检察信息150余篇。同时,她还用心讲好检察故事,撰写的14篇宣传稿被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网等国家级媒体平台录用。

  在日常工作之外,她厚植服务理念,积极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添薪鼓风。2020年,她在春节假期期间起草了《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行动方案》以及本地检察机关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十条意见,助力民企复工复产。她还全力做好辖区18家规模以上企业“首席服务员”工作组的联络员,为检企常态化沟通联络搭建通道,该院相关工作案例获评全区优秀案例。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年时代,选择了吃苦就选择了收获,选择了奉献就选择了高尚。”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已深深扎根在她的心中,她正在用勤奋、智慧和激情努力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谱写自己动人的检察篇章。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