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乘风破浪】俞敏:恪守服务初心 甘当技术匠人
2022-03-22 09:31: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俞敏,南通市检察院检察信息技术部一级科员、中级软件设计师,从2017年大学毕业至今一直在检察信息技术部门工作。4年来,她立足本职,倾情投入,曾两次获评南通市检察院行政嘉奖、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随着智慧检务的深入开展,检察信息化建设呈现出“井喷式”发展,系统的落地部署、日常运维便成了俞敏每天最主要也是最重要的工作。对此,作为检察信息技术人员的俞敏觉得自己更像一名处理各类系统问题的“勤务兵”,是检察机关的“匠人”。

  任劳任怨

  扣好网信应用每一粒“纽扣”

  对俞敏来说,2021年最重要的莫过于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的试点和全面应用工作了。检察业务系统是检察机关主要的办案系统,必须保证每天正常运行,可以说是检察机关运转的“心脏”系统。此次更新迭代相当于换了一个“心脏”,在试点过程中面对的全新操作习惯、配置方式都是不小的挑战。

  为了保证系统在一周时间内能够正常应用,俞敏加班加点,制定试点方案、联合协调各业务部门应用测试,指导一市三县试点小组开展试点工作,以及配合省院专班开展试点问题反馈。试点期间,全市两级院共受理案件3803件,期间共上报省院运维解决问题258件,自主解决105件。试点经验在全省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动员部署大会上做经验交流,南通市检察院被省院授予网信工作先进集体。

  尽心尽力

  拧好支部建设每一颗“螺丝”

  作为支部组织委员,除了信息化日常运维工作外,俞敏还积极组织支部各类活动。大到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活动等组织开展,小到党费收缴、党员发展、会议记录等日常工作,俞敏都会尽心尽力做到极致。2021年其组织的“检爱·智慧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被评为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支部被评为优秀党支部。

  自我完善

  挥好自身能力锻炼“提升锤”

  在平时工作过程中,俞敏不仅仅满足于完成手头工作,还注重自身工作能力的提升,干工作的同时,善于思考、提炼总结工作经验。

  2021年其撰写的相关经验材料被《南通日报》录用1篇、省院简报录用2篇,攥写的《在新时代检察工作中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一文在全市检察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评比中获三等奖。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4年前的俞敏还是一个刚刚步入检察岗位的应届毕业生,4年后已成长为检察信息技术岗位的中坚骨干。时间可以改变许多,但初心仍在,俞敏还是那个软件系统的“勤务兵”,那个默默坚守在检察信息技术岗的“匠人”。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