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通检动态】检警联合开展“大数据赋能二十大安保”主题党日活动
2022-08-12 10:11: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深入贯彻全国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全方位推进数字检察工作开展,进一步推动大数据法律监督运用,8月9日下午,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与市公安局大数据(科信)处联合开展“大数据赋能二十大安保”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市公安局大数据管理处处长顾德伟和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陆晓妹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数字化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化大数据赋能法律监督、推进检警大数据协同办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市公安局智慧办副主任吴钦等同志介绍了南通公安运用大数据分析完成数据研判、社会治理和警务服务等任务的典型实例,让与会者直观地感受到大数据在推进疫情防控、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突出作用和实际效果。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南通市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王磊:

  公安机关通过大数据应用解决实际问题,促进社会治理,取得突出实效。我们应当转变司法理念,立足检察业务需求,设计具体可行的应用场景,不断提升检察大数据应用能力。

  如皋市院第一检察部主任 :陈志刚

  今天的活动让我对大数据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我们的办案、监督、治理无时无刻不在产生着数据,下一步我们将梳理好工作中形成的数据,进一步拓宽数据的来源渠道,研究探索建立助力检察工作的数据模型,运用好相关资源,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崇川区院案件管理部负责人 :陈志佳

  听了市局大数据处的介绍,一方面让我对检察业务大数据工作有了更强的信心,相信通过这个“富矿”一定能够推动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另一方面,也督促我们要树立大数据思维,只有这样才能从这个“富矿”中发现我们所需要的“原材料”,进而提炼出有价值的“检察成品”。

  南通市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挂职)、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法制大队中队长 江畅:

  将市局大数据管理处的先进经验与自己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相结合,我对于数据赋能实战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直观的感受。在南通市检察院实践锻炼的半年时间内,我将带着问题来实践、带着思考来锻炼,就大数据赋能推动公安执法和检察监督良性互动、畅通检警协作渠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后,双方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共建共享党建资源,进一步加强业务交流,充分运用支部共建的沟通平台,实现党建引领、业务互助、优势互补,在开展党组织生活、打击违法犯罪和提高案件质量等方面加强合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