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基层动态】如皋:党建结对,三方共建——省院第一检察部党支部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惠企为民如皋行
2022-08-03 09:08: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强化基层治理,助推乡村振兴,7月28日,江苏省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党支部、如皋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委员会与如皋市搬经镇芹界村党总支三方结对共建,正式拉开了共建共促的序幕。

  上午,在省级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惠企为民如皋行活动启动仪式上,三方进行了集中签约。

  当天下午,江苏省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党支部书记、主任柳慧敏,二级高级检察官李宏华等一行开展了走访调研。如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晓栋,搬经镇党委书记卢小冬等领导参加活动。

  在芹界村党群服务中心,芹界村党总支书记许新明向大家介绍了该村党员支部活动室、便民服务大厅等阵地建设,以及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做法。

  大家还实地走访了江苏永泰石膏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需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三方介绍了各自的党建工作情况,交流了具体结对共建事项,明确了在落实“四个一”标准化共建举措的基础上,就构建规范化治理机制、化解深层次矛盾纠纷、推行多元化普法宣传以及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等四项个性化举措进行深入合作。

  柳慧敏表示,此次深入基层收获很多,感触也很深,接下来将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求,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走访调研和基层需求,列出具体时间任务表,切实为村里办好几件惠民实事,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助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基层建设新篇章。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