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南通市院《上下联动多元施策 失独家庭重燃希望》获评“全省优秀宣讲案例"
2023-05-30 10:04: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近日,全省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把群众当亲人”集中宣讲会在泰州举办。本次活动共有26个案例故事参与评选。经过激烈角逐,南通市院第九检察部汤婷婷讲述的案例《上下联动多元施策 失独家庭重燃希望》获评“全省优秀宣讲案例”;海门区院案例故事《以人民的期待为圭臬》讲述人蒋秋湘获评“全省优秀宣讲人”。

  近年来,南通检察机关控申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进信访矛盾实质性化解为目标,依法能动履职,做实信访维稳,综合运用领导包案、公开听证、司法救助等有效措施,及时把信访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提高办案质效,攻坚化解信访突出问题,抓牢风险隐患源头防控,实现“三个下降”和“两个提升”,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切实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好、把群众的情绪疏导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信访事项处理、每一个司法案件办理中,感受到检察机关的温度。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