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数字驱动 有序孵化——全市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工作汇报会召开
2023-05-30 09:59: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近日,全市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工作汇报会在市院召开。市院党组成员、专职委员邹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数字办全体成员、各基层院数字检察工作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院第八检察部三类场所接纳未成年人专项治理监督模型、第四检察部食品安全两法衔接法律监督模型、第六检察部企业非法注销法律监督模型,以及如皋市院“鹰眼系统”法律监督模型、崇川区院“检+税+N”法律监督模型、通州区院数字监管“双违”检察AI法律监督模型等六个模型进行了演示汇报。各基层院就各自数字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邹建华专委指出:当前,南通数字检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是实现全省数字检察工作会议提出的“要发挥好自己的优势,实现弯道超车”的南通新路径探索。下一步,全市数字检察的参与者和责任人,应当深刻领会实施数字检察战略的重要意义,主动谋划本单位、本部门、本条线的数字化转型,提高利用数字技术推进工作的本领,适应数字时代的履职要求。一是对于数字检察相关的最新要求要了然于心。要充分把握数字检察工作推进的各个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二是对于南通数字检察的整体情况要有全局了解。要对全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数据汇聚、模型开发模式选择、数字检察考核工作情况进行系统把握。三是对于数字检察下一步工作要提速增效。针对法律监督建模还没有实质性进展的院、目前已经有建成模型的部门或基层院、市院数字办三类角色的不同情况要在不同角度进行发力。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