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未检联合监所部门开展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回访调研工作
2016-12-12 15:19:00  来源:启东检察  作者:启东检察
    为掌握涉罪未成年人后续矫正工作现况,促进矫正工作切实有效开展,确保涉罪未成年人能够在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帮助下,重新走上正途,4月21日-4月24日,启东市院未检科联合监所科对该市汇龙镇、北城区、开发区及海复、合作等乡镇的涉罪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了调研回访。调研主要采取查阅相关台账、与涉罪未成年人及其家长以及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与涉罪未成年人及其家长个别谈话等方式进行。未检科科长吴洪燕着重向涉罪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强调了家庭对于社矫工作的重要影响和遵守社矫规定的重要性并向其赠送了《未成年人安全成长读本》、宣传手册以及《未成年人刑事诉讼指南》。监所科副科长陈艳重申了关于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的相关法律规定、检察机关的职权职责,并以案说法,通过警示案例重点讲解了社矫过程中应当遵守的管理规定。通过查阅相关台账及与社交工作人员交流发现,入矫未成年人大多能遵守社矫法规,但也存在个别未成年人不遵守社矫规定擅自外出以及定位手机失联因而被警告的情况。会后检察官通过个别谈心了解了未成年人入矫以来的思想、生活和工作状况,告诫他们要遵守法规,珍惜来之不易的自由,鼓励他们放下包袱,努力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未来。 

 

  

  编辑:jcw_nt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