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检“护航——暑期未成年人法治宣讲”活动进村镇
2016-12-12 14:57:00  来源:海安检察  作者:海安检察
  “小朋友们,你们觉得动画片里,熊大、熊二还有松鼠蹦蹦哪些地方做得不对啊?”在一段《熊出没》动画片播完后,海安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办案工作室的负责人朱敏科长向孩子们抛出了问题。“阿姨,我知道,蹦蹦不应该偷熊大的萝卜”“还有熊大不应该打蹦蹦,打人是不对的”……一双双小手伴随着叽叽喳喳的童声,高高地举起。这是8月12日,海安县检察院未检室检察官在该县镇南街道平桥村开展的“护航——暑期未成年人法治宣讲”活动现场。
  活动中检察官以小朋友喜爱的动画片《熊出没》为切入点,教育他们不偷不抢,不依靠暴力解决问题,引导孩子们树立良好的处事能力。此外还就未成年人常见的“如果有陌生人给你送东西”、“公共场所找不到父母”、“遇到有人勒索钱财”、“暑期游泳如何防止溺水”等十个典型问题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今天上课的气氛如此活跃,实在超出我们的预料”该院未检室负责人朱科长笑着说道,“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互动讲课形式,能够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遵纪守法的意识,使他们掌握更多自我保护的方法。同时,我们也穿插了家长们注意事项,也希望家长们在孩子今后的成长过程中能够发挥更大、更好的正面引导作用。”
   法治宣讲活动结束后,检察官向在场的家长和孩子们发放了由该院自行编撰的《与法相伴、健康成长——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手册》(儿童版)。此次活动,检察官阿姨还与孩子们作了约定,在下次活动中,将考考他们书中的有关内容。
  编辑:jcw_nt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