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化方案为失足未成年人插上“隐形翅膀”
2016-12-12 15:17:00  来源:如东检察  作者:如东检察
    今年以来,如东县检察院从矫正专业化和方案个性化的角度出发,积极邀请心理咨询师参加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的矫正小组,为制定个性化矫正方案提供专业性指导意见。该院按照个性化矫正方案的要求,把工作方式由单纯的监督转变为监督和参与相结合,积极参与对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的教育矫治活动。

  今年3月初,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缓刑的未成年人张某来到如东县社区矫正教育矫正基地检察室,激动地对检察官说:“我现在找了一份工作,可以养活自己,每月还有节余可以给爸妈,感谢你们对我的付出,我一定会感恩报答社会。”张某当时因为冲动与邻居发生冲突,把邻居打伤,被判刑后,不愿见人,认为到法庭接受审判很丢面子,如东县检察院社区矫正检察官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心理咨询师共同到张某家中详细了解。针对张某心理问题,现场对张某进行心理测试,并制定个性化矫正方案。该院将监督和参与相结合,严格落实矫正方案,并与技工学校联系,鼓励张某参加技能培训,目前张某已在一家电子厂上班。    

  该院一名社区矫正检察官介绍说:“为失足未成年人能够顺利融入社会,我们不断增强落实个性化矫正方案的保密性,就像为他们插上隐形翅膀,过程不为人知,但他们已经能重新飞翔。”   

  编辑:jcw_nt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