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五十岁男子“摇一摇”真爱事件,结果让人始料不及
2020-07-20 16:37: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炎炎夏日,如皋市民马先生(化名)在家闲来无事“摇一摇”,很快就与一头像美丽、言语亲切、温柔体贴的女子程某勾搭起来。五十岁的爱情“龙卷风”来得太快,没过多久,两人感情便迅速升温,聊天中更是直接以“老公”“老婆”相称。

  蜜里调油中,程某与马先生相约在出租房内相见面谈,马先生欣然前往。见面没多久,程某欲拒还迎地要求马先生先去洗一洗,心领神会的马先生更是欣喜不已。然而,在马先生洗完澡后,一陌生男子突然冲入房间,以马先生与其“老婆”发生了不正当男女关系为由对他进行殴打,并以此为筹码对马先生敲诈勒索,称如若不从,便将此事公之于众,令其身败名裂。迫于无奈,马先生通过支付宝、微信向程某转账3万元。从爱情中醒来后的马先生越想越不对劲,遂报警。2019年9月29日,程某两人被如皋警方抓获归案。

  如皋市人民检察院审查查明:程某因经营投资失败,信用卡到期无法偿还,就打起了“仙人跳”的主意。她事先与情人许某商定好,由自己出面诱骗男性网友,再由许某伺机以捉奸为名进行人身攻击、索取钱财。

  2020年2月17日,如皋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对程某、许某提起公诉,2020年7月13日法院对该案作出判决,被告人程某、许某均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五千元。

  检察官提醒:“仙人跳”的诈骗手段并不高明,但总能屡屡得手。犯罪分子往往利用社交软件物色对象,以性交易为饵勾引男性,进而实施敲诈勒索、抢劫、盗窃等犯罪。防止掉入陷阱的关键在于端正自身行为,切记网络交友需谨慎,天上不会掉馅饼,千万不要相信所谓的艳遇。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