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通市检察机关第十六届检察业务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2018-11-13 16:59:00  来源:南通检察  作者:通检宣

  南通市检察机关第十六届检察业务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选手们个个身怀“十八般武艺”,经过几番激烈的角逐,究竟花落谁家呢? 让我们拭目以待~~~

  为持续深入开展好全市检察机关岗位练兵活动,全面提升干警与时俱进的办案水平和脱稿汇报的业务能力,市检察院联合市级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市人社局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第十六届检察业务技能竞赛。

  比赛的顺利开展离不开省检察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程指导,更离不开工作人员起早贪黑的赛前保障。同时,选手们的出色表现也离不开前期精心组织开展的PPT培训。


  PPT培训


  7月初,市院政治部教培人员组织全院干警分批进行PPT制作培训,切实提高干警运用PPT的能力和水平。

  PPT技能达标测试


  8月2日和8月8日市院分批次举办了两场全市检察机关PPT技能必培人员达标测试。通过组织覆盖到全体必培人员的测试,全面检验全市两级院干警的PPT制作水准,督促大家不断提高PPT制作技能。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昕水来到考场,给选手们打气鼓劲!

  现场回顾

  PPT制作

  本次竞赛采取“初赛+复赛”的形式,业务类竞赛指定案件材料制作案件汇报PPT,综合类竞赛指定工作报告材料制作工作汇报PPT,比赛现场了解一下~

  这专注的神情,有没有迷倒你~

  现场一名怀胎六月有余的孕妇,为她的敬业精神点赞!

  现场汇报

 

 

  结合制作精良的PPT,各位选手上台汇报时,气定闲神,侃侃而谈~

  领导关注


  南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昕水表示这次竞赛办得很成功,全市涌现出一批功底扎实、业务过硬的优秀人才,促进了全市检察机关形成钻研业务、苦练本领的浓厚氛围。

  他希望全市检察机关要以此次技能竞赛活动为契机,把专业化人才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和新的高度。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探索培养高层次人才的路径和方法;要构建核心办案能力培训体系,培养一批在全国、全省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能手;要加强人才的发掘、配置、利用,为南通检察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在竞赛过程中,省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王冠军来通对南通检察教育培训工作进行了调研和座谈,并全程观摩了综合组的复赛,参加了颁奖典礼。

  省检察院教培处庞银仙副处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她认为本次竞赛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多数选手对PPT操作非常熟练,图文编辑、色彩搭配、动画组合等方面都有自己的创意,口头汇报与PPT演示同步契合的也非常好。

  对于南通检察教育培训下一步工作,庞银仙副处长提三点建议:

  一要着力夯实基础和学以致用,进一步加大PPT技术在检察工作中应用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的科技含量;

  二要着力实战实训和岗位练兵,不断丰富内容内涵,切实提高检察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要着力师资建设和课程开发,积极参与省院将推出定制式培训模式。




  本次竞赛还邀请市级机关工会主任丁志明,南通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总支书记、教授丁卫泽,南京、苏州、徐州、盐城各兄弟市院教育处处长为本此活动担任了评委,从PPT作品展示、现场汇报表现等方面给选手进行综合打分。

  颁奖时刻

  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了!究竟有哪些技能“达人”榜上有名呢?赶紧小板凳搬好,瞪大双眼~

 

  团体奖






 

  一等奖

  海安市人民检察院

  二等奖

  崇川区人民检察院

  三等奖

  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通州区人民检察院


  优秀组织奖

  海安市人民检察院


  全市PPT应用标兵

  崇川区人民检察院 周 末

  海安市人民检察院 崔 淳

  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卞雯雯

  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周雨濛

  南通市人民检察院 徐南楠

  海门市人民检察院 季松博

  海安市人民检察院 周庆兰

  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马银霞

  海门市人民检察院 张春燕

  海安市人民检察院 陆吟秋


 全市PPT应用能手

  南通市人民检察院 孟 阳

  崇川区人民检察院 任留存

  海门市人民检察院 施珊珊

  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陈 兵

  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金 盛

  通州区人民检察院 顾艳霞

  港闸区人民检察院 秦 荣

  南通市人民检察院 邵 锋

  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李章宁

  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陈洁如

  最佳视觉效果奖

  南通市人民检察院 孟 阳

  崇川区人民检察院 周 末

  海安市人民检察院 崔 淳

  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卞雯雯

  海门市人民检察院 张春燕

 

  最佳汇报奖

  崇川区人民检察院 周 末

  海安市人民检察院 崔 淳

  南通市人民检察院 徐南楠

  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卞雯雯

  海门市人民检察院 张春燕

  个人三等功

  崇川区人民检察院 周 末

  海安市人民检察院 崔 淳

  海门市人民检察院 张春燕

  最后,让我们再次向在本届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们表示祝贺!明年又将迎来什么新的技能挑战呢?敬请期待~

  编辑:郭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