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国际禁毒日】来,且看如皋检察“花式”禁毒宣传
2021-06-27 10:56:00  来源:  作者:通检宣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强广大青少年的禁毒意识,提高自觉抵制毒品危害的能力,6月24日上午,如皋市检察院联合市禁毒办、公安局、法院、团市委、妇联、爱行动实践中心等单位在如皋中等专业学校举行“传承红色基因,共建无毒家园”“6·26”国际禁毒日宣教进校园主题活动。

  知历史·观看史实影片

  活动一开始,如皋市爱行动实践中心志愿者组织学生观看了禁毒公益宣传片《你应该知道的禁毒史》。影片主要讲述中华民族百年禁毒沧桑路,从“鸦片战争”开始的一百八十年里围绕毒品、禁毒所发生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向毒品宣战并最终取得胜利的光荣历史。

  宣禁毒·聆听禁毒讲座

  随后,如皋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徐明明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题,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毒品种类,并结合办理的案件,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毒品危害以及与毒品相关犯罪,普及相关法律法规。

  趣问答·参与知识竞赛

  讲座结束后,“学党史,宣禁毒”知识竞赛火热开始。如皋市禁毒办和爱行动实践中心将党史知识与禁毒知识相结合,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不同时期的重要会议、重大事件、重大政策及革命英雄人物,毒品基本常识、新兴毒品种类及如何抵制毒品等禁毒元素相关题目,答对即可获得青少年权益保护文创奖品。

  学生们踊跃举手抢答,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学到了不少党史和禁毒知识。

  行实践·玩转花样游戏

  “禁毒飞行棋游戏”分四队开始游戏,在活动中,同学们“起飞”后通过扔骰子按棋盘上规定路线前进,在棋盘四周的每个格子里有关于禁毒知识的题目,参赛者需要回答所停格子上的题目。活动通过游戏寓教于乐,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禁毒意识。

  活动现场,干警们还向同学们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