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文化品牌选树 | 育“七心”文化 铸“七捷”利剑
2023-08-16 09:02: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检察文化品牌:七心铸七捷

  品牌内涵:地处苏中平原的海安检察人,汲取苏中战役军民团结、以少胜多的伟大力量,传承不畏困难、敢于担当、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七战七捷精神,涵养“七心”品格,让“七心”文化融入海安检察人的血液,实现新时期检察事业“七战七捷”。

  七心铸魂,凝聚队伍合力。从苏中七战七捷中提炼初心、强心、聚心、向心、凝心、廉心、暖心,将“七心”文化融入学习、办案、志愿服务中;以“七心铸七捷”为主题,打造政治建设教育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构建检察文化家园;推进海睿法学社建设,举行理论宣讲会,将“七心”精神根植每一名干警内心,激荡起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

  传承苏中七战七捷精神

  七心赋能,护佑一方安澜。以奔赴山海、守护安心为使命,以拳拳之忠诚开展扫黑除恶,获评全省扫黑除恶先进集体,践行“枫桥经验”,为海安荣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注入检察力量;以拳拳之担当严惩计算机网络犯罪,用“检察蓝”守护“夕阳红”,1个案件入选最高检工作报告,1个案例入选最高检第九批指导性案例;以拳拳之责任实施“检爱·童享”工程,牵头起草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推进未成年人综合保护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共画未成年人保护“同心圆”。

  “检察蓝”守护“夕阳红”

  七心聚力,擦亮服务底色。主动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出台服务保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方案,亮出“万事好通·海心安”营商服务检察名片,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法治动力。开展法治护航企业健康发展专项活动,编印《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指南》系列“小蓝书”,全省率先设立“基层商会检察官联络站”,开通“暖企服务热线”,深入推进企业合规改革,在南通市民营企业合规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作经验介绍,获评南通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先进集体。

  “小蓝书”助企安心发展

  法以载道,文以化人。海安检察人将扛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七心铸七捷”作为守护人民美好生活和维护公平正义的精神引擎,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安新实践中行稳致远、进而有为。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