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文化品牌选树 | 东疆暖阳,检护启航
2023-08-18 09:33: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检察文化品牌:东疆暖阳

  品牌内涵:辟我草莱,启吾东疆。启东圆陀角位于长江、黄海、东海三水交汇之处,是江苏最早看到日出的地方,启东未成年人检察人在这片具有独特地理优势的沃土上,以开疆拓土的担当精神和进取意识,化身为滨江临海的法治暖阳,引领孩子们走上正确的成长之路,奔流向前!

  以法之辉驱散黑暗阴霾。不管是犯错的孩子,还是遭受侵害的孩子,都需要被挽救。启东未检人始终坚持最好的护航是爱与法的共融,为罪错未成年人开发“点亮心灯”帮教矫治项目,与公安、团委、妇联共签帮教矫治合作备忘录,为他们的人生领航。同时为未成年被害人及时衔接司法救助、心理疏导等多元保护模式,组建的“爱心妈妈”团队对一名未成年少女开展长达10年的帮扶工作,今年女孩已经考上高中,开启全新的人生篇章。

  启东市检察院联合市妇联、市关工委共同会签《启东市关于在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全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意见》

  以法之美共建家教家风。家庭是未成年人成长的“第一课堂”,家庭教育也是预防犯罪、免受侵害的第一道防线。启东未检人在办案中积极挖掘案件背后存在的家庭教育缺失等问题,联合妇联、关工委会签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意见,与全国法治人物倪伯苍工作室携手共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开展亲职教育沙龙、家长教育课堂等各类活动,办理的2个案件被《检察日报》、江苏检察微信公众号等转发宣传。

  启东市检察院在中小学附近开展电子烟专项清查行动

  以法之盾撑起更蓝明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会环境对儿童成长具有深远意义。启东未检人坚持能动履职,推动“四大检察”从“物理组合”向“化学融合”转变,针对旅馆违规接纳未成年人、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及托育机构管理不规范、商家违规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娱乐场所违规雇佣未成年人等多项社会问题开展公益诉讼,推动专项整治,用司法力量为孩子营造健康成长的空间。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奋鞭策马。启东未检人以“细心、恒心、爱心”努力把司法保护做深做实,促推“六大保护”融合发力,未检办案团队连续获评“南通市巾帼文明岗”“江苏省巾帼文明岗”,全院被评为南通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先进检察院。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