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乘风破浪】梁剑锋:发扬部队作风,展示检察担当
2022-04-09 09:38: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梁剑锋,启东市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队长,从部队转业至检察院以来,秉持“实干至上、狠抓落实”的工作理念,扎实在法警、检务督察、党风廉政岗位勤勉履职,务实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能力得到新提升。他多次代表南通市院、启东市院参加条线组织的业务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活动,先后获得20余项集体和个人荣誉;荣立个人三等功5次,荣获嘉奖6次。

  实干为先,铸就过硬保障本领

  该同志主动融入司法办案环节,明确警务履职重点,规范履行警务保障职责,除日常规范保障外,更是主动请缨保障了一系列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案件,并在此基础上初步建立特色案件“履职样板”,完善该院司法警察服务检察办案新机制。

  在平时履职过程中,该同志善于总结提炼,提升履职质效,撰写的《启东市院司法警察大队保障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活动》获评江苏省“优秀警务保障典型案例”。

  提升为本,锤炼扎实保障技能

  为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技能,该同志以警务服务保障“求极致”的理念加强警务理论学习、技能训练、处突训练和体能训练,扎实提升警务保障技能。参与的南通市院警务技能汇报演练科目在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警务技能汇报演练活动中获得团体一等奖,个人获市院嘉奖;在市院组织的司法警察警务技能集训及竞赛活动中屡次获评 “警务技能训练标兵”称号。

  2021年在市院全市司法警察专业技能竞赛活动中,获得“基本体能单项奖”,同时获评“警务技能标兵”。

  创新为优,探索能动履职途径

  该同志注重创新服务,探索完善法警职能拓展,牵头与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检察院、江苏省太仓市人民检察院制定《关于建立办理长江口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案件“三警联动”协作保障机制的相关意见》文件,共同加强三地司法警察的异地用警、异地使用办案区、一体化派警等保障工作,助力实现跨区域三地检察机关司法资源优化配置。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