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保护张謇历史文化遗存 南通检察公益诉讼团队在行动
2023-05-29 16:04: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答好“六长出题”,推动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24日上午,市院召开“六长”出题暨保护张謇历史文化遗存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推进会。

  会议由市院第七检察部裘晓东主任主持。会上,市院第七检察部徐晋副主任解读了文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对最高检发布的文物保护典型案例进行了逐一讲解。各县(市)区院公益诉讼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结合前期的文物保护公益诉讼调查情况,交流汇报了本地张謇历史文化遗存的保护现状、存在问题,与文物管理等部门的协作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市检察院何启明副检察长要求全市高度重视,答好“六长”出题,尤其是要从保护当今世界仅存的大规模近代工业建筑遗址的角度出发,以“结果思维”引领“过程作为”,开展好保护张謇历史文化遗存公益诉讼专项行动。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