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遮挡视线的行道树被移除了
2023-04-07 09:04: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我常来医院配药,以前过马路时看不见对面来车很危险,自从大树搬走后,视野开阔多了!”刚从南通瑞慈医院出来的徐大爷指着景观隔离带对检察官说。

  徐大爷所说的景观隔离带位于江苏省道336南通开发区段最西端,这条路车流量较大,而紧临省道的南通瑞慈医院又是一家人流量大的综合医院,两者共同交织出复杂的交通路况。由此产生的安全隐患很快便引起南通开发区检察院检察长陈新建的注意。作为交通参与者,他每天途经此地上班,自然关注路况。作为检察长,他更在意道路存在的影响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重大隐患。

  随后,陈新建带领公益诉讼办案团队迅速介入,经过实地调查发现,S336省道从南通市区工农南路衔接星湖大道后,自北向南朝东蜿蜒,而此时行人从路北的医院出来,却被路中间的景观树木遮挡。驾驶人员产生视线盲区,发现行人躲避不及时可能发生碰撞,紧急刹车还易导致连环追尾等交通事故。

  办案团队调取了历年来发生于此地的交通事故案件、12345平台投诉情况,分析事故原因;邀请特邀检察官助理,从技术角度分析刹车制动与安全距离关系,进一步明确安全隐患。

  2023年1月,办案团队与交警、建设等部门开展磋商,由行政主管部门对道路及其配套设施中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采取治理措施。主管部门迅速行动,安排人员将道路隔离景观带中的高大树木搬离,全部换成矮灌木;提前设置减速带,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前方行人;增加交通高峰段警力安排,及时疏导交通秩序。不仅如此,行政主管部门还由“一事一理”到“治理一片”延伸,积极排查其他道路存在的类似情况,提前谋划、主动作为,不断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