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最新进展,这座主题公园在建了
2023-03-03 17:20: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我们企业建造的绿色环保主题公园已完成一期工程,接下来马上进行树木栽植,完成后方便市民行走锻炼。这既是我们履行社会责任的诚意,也是整改后我们建设绿色企业的开始。”近日,启东市检察院检察官现场查看在建的主题公园时,该企业负责人介绍道。

  检察官现场查看在建的环保主题公园

  为推动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纵深发展,检察官前往某涉案企业开展企业合规“回头看”工作,确保做到“真合规”“真整改”。目前,该涉案企业已完善了各项环保设施及规章制度,建立了合规的管理体系,全体员工的合规意识和责任意识都有了显著提升。

  环保主题公园一角

  据了解,2019年7月至2020年1月,该涉案企业违反环保规定,通过暗管偷排废水,污染了周边环境。

  检察官在审查评估企业情况时发现该公司产品位居行业领先地位,有较好的发展前景,且即将择地新设生产基地、扩大生产规模并研发升级产品。案发后,公司积极采取措施防止事态扩大,主动缴纳生态损害赔偿金,认罪悔罪态度较好。2021年9月,经批准,启东市检察院决定开展企业合规试点,引导该企业在新设过程中构建有效的合规组织体系。

  合规考察期间,涉案企业新项目已通过了可行性研究,并在外省投资设立了上游公司为启东市成品制造提供原材料,新公司已通过环境评估并领取营业执照,且已根据合规计划制定了完善的公司管理制度。启东市检察院联合第三方组织定期对企业执行计划情况进行检查,采用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全面审查验收合规整改情况。

  不起诉公开宣布暨企业合规考察提示会

  2021年12月,启东市检察院就合规考察情况及案件处理进行公开听证,经人民监督员进行公开审查评议,一致认为合规效果较好,建议从宽处理。

  综合考量合规建设、听证评议情况以及企业后续转型发展,该院决定对涉案企业及相关涉案人员作相对不起诉处理。同时考虑到公司新厂区尚未建成运营,企业合规工作还需进一步验证,确定了2年的合规后续考察期,并委托了第三方监督评估组织在不起诉决定宣布后,继续对公司履行合规方案情况进行跟踪考察,确保企业合规落到实处,切实杜绝“纸面合规”。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