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基层动态】如东:开展“同心奋进新征程 携手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02 09:39: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活力,推行支部联建共建机制,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近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公诉党支部联合如东电信分公司政企客户部党支部举行“支部共建”签订仪式暨“同心奋进新征程 携手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助推基层党建共融,共同提高。

  会议由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公诉党支部书记朱林焱主持,该院政治部副主任张秀丽带领兄弟支部党员代表莅临观摩。

  理论学习走实走心

  如东电信分公司政企客户部党支部张彦书记带领大家观看视频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

  交流体会聚力凝心

  沈 雨: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沿着先辈们的道路,立足岗位,忠诚奉献,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上下功夫,自觉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全面落实司法为民的检察宗旨,持之以恒办好为民实事,全面履行检察监督职能,进一步彰显公平正义,用青春与热血践行使命与担当!

  丛 岩:作为青年检察干警,我们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标准和严要求来规范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最后,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守入党初心,厚植共产主义信仰,接续奋斗,我们的下一个十年一定会更好。

  马俏丽:作为一名新党员,我要加强奉献意识,努力全面提升自己,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出更多的光彩,用实际行动和业绩证明自己,结合工作实际,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能力,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光芒。

  花艳阳:作为一名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使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牢记总书记教诲,在智能制造领域守正创新、踔厉奋发,苦练本领、精益求精,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更加致力于数据支撑和合同流程管理等工作,积极发挥“绣花针”精神,更加严谨,认真对待。同时作为支部党务工作者,我身上的担子更重,我要坚持“以人为本”做好党务工作。

  防诈课堂深入人心

  以党建促业务,公诉党支部员额检察官邓灿给大家上了一堂防电信网络诈骗课,有针对性地选择法条,结合实际办案经验,课程既实用又生动,与会党员纷纷点赞!

  政治生日不忘初心

  “政治生日”是党员的入党日,是一项严肃的组织生活。恰逢两个支部的5名党员的“政治生日”,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建庆、第一检察部主任宗晓丽为他们送去生日祝福。

  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公诉党支部第一书记张建庆对此次活动作出点评。

  他谈到,此次共建活动,是在新时代、新征程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的有效途径,更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实现政治理论互学、党建活动互享、业务工作互促。公诉支部全体党员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与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相结合,切实做到政治上强、业务上精、作风上硬、办案上廉,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全体党员对党建工作的认识,还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坚定了全体党员心向党、跟党走的决心。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在丰富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了践行使命的责任感和自豪感,下一步将继续自觉增强党性锻炼,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编辑:纪明